美的家装饰别墅洋房装修设计

装修咨询:13368384177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介绍纯设计知识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介绍纯设计知识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介绍纯设计知识,“纯设计”是指只负责设计工作,包括方案设计、图纸绘制、配合选择材料、施工现场答疑、配合设计变更、参加竣工验收,还有后期家私,软装配饰选购等一系列工作。
    与“纯设计”相对应的是“既设计、也施工”,就是既完成前面所说的设计工作,还要完成施工工作。
    一般大型工程的设计院都是完成“纯设计”的,但“纯设计”绝不是只管出图,守在设计室里不去工地!
  设计师要实现自己的设想,必须结合现场情况和投资建设单位的要求对设计进行调整,参与建筑材料的选择、控制。对于不符合设计要求的地方,设计师有提出意见和要求返工的权力。

 

  类似家装这样的工程,如果只做“纯设计”是没有什么利润的,国内北方大多装修公司还在打“免费设计”的招牌,靠施工来赚钱。这从一个侧面表明,在国内北方地区,“设计”的价值并没有被大众普遍承认。不过随着人们对居家装修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个性化,同时消费心理也越来越理性。于是催生了纯设计行业的诞生。欢迎来电咨询重庆室内设计工作室室内设计公司!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