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家装饰别墅洋房装修设计

装修咨询:13368384177

重庆美的家装饰公司-卫生间防水做多高?卫生间防水高度有什么要求?

 重庆美的家装饰公司-卫生间防水做多高?卫生间防水高度有什么要求?

 

 

一、卫生间防水高度是多少?

 

卫生间防水施工图

卫生间地面的防水是装修中的重要部分,所以地面防水高度就做到精细。卫生间地面防水,通常用浇钢筋混凝土楼板铺面之外,1:3的水泥砂浆找坡层,地面最薄处也要有20mm厚,30㎜厚干硬性水泥沙浆结合层,坡向地漏,一次抹平。

 

而卫生间的淋浴区做防水则会高一些,一般规定是1.8m。主要是因为卫生间的花洒、喷头大多安装在1.8m高左右,它是根据成年人的高度来设计的,如果淋浴间的防水做得不够高的话,墙面在经过长期喷淋后,就非常容易侵湿墙壁,从而导致墙体霉变,甚至失去防水效果,所以卫生间的淋浴区域做防水一定不能低于这个高度。

 

二、卫生间防水施工标准

 

卫生间防水装修图

1、涂刷第一遍防水涂料之前要先查看地面是否干净、干燥、无杂物等,确定无任何问题之后才能进行防水涂料工作。防水涂料施工时要注意满涂,不能有遗漏,防水涂料要与基层结合牢固,不能有裂纹、气泡和脱落等现象出现,涂刷高度要一致,厚度要达到产品要求。

 

2、第一遍防水涂料涂完之后要等其完全干透之后,才能进行第二遍防水涂刷,具体时间要根据防水涂料而定,如果间隔的时间太短,那么防水涂料的质量会大打折扣。

 

3、铺设保护层,为了防止之后的施工不会将防水层破坏,所以需要在防水涂料的表面铺设一次保护层,保护层铺设时要将所以的防水层都覆盖住,要保证无遗漏,并且要与基层结合牢固。

 

4、闭水试验,所以施工工作完成后要做闭水试验,闭水试验的防水高度不能低于2cm,而且试验时间至少要在24小时以上,等24小时过后要查看是否有渗漏现象,如无出现渗漏现象方为合格,如有渗漏现象发生,那必须重做,切勿疏忽大意。

 

三、如何做卫生间防水?

 

卫生间防水实景图

1、在进行卫生间的防水处理前,首先就要把卫生间的地平面整平,地面不平,在涂刷防水涂料的时候就可能会涂不均匀,又或是地面因为不平而容易裂开,这即使是涂了防水涂料上去也会随着地面裂开。

 

2、防水涂料涂刷的高度问题。卫生间的墙面上也需要做防水处理,一般都是自地平面向上在墙面上涂刷30cm,这是为了不让积水渗透到墙面里形成返潮;不过有许多家庭都会使用淋浴房,在这一块区就需要把防水涂料涂刷到180cm,这样喷头的水就不容易渗入墙内;如果是浴缸,那就把高度涂高到浴缸之上30cm。

 

在墙与地面相接处,也包括角落部分,还有管与建筑效接处,这几个地方就要用高弹性的柔性防水涂料,这几个地方要特别注意,会漏水的地方经常是这几个地方。

 

3、防水层涂刷好后,需要凉一定的时间。这样是为了让防水层与墙面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以防止在之后的施工中对防水层造成破坏,这点在之后的铺地砖过程中犹其是要注意。

 

4、因为防水层是在铺砖前就做的工程,在后面的施工时难免会对防水层形成一种破坏,在测试时如果发现某种的防水层已被破坏,这时就不能去砸开墙砖,而是用专业的补缝材料把缝隙堵住就可以。

 

看完本文,各位朋友们是不是对卫生间防水高度及施工的要点都了解了。卫生间除了做好防水外,干湿分离以及墙面地面材料选择也要注意,保证以后使用卫生间更加方便。

美的家装饰全案设计│美的家装饰︱重庆全案设计装修公司丨重庆家装公司丨重庆装饰公司丨重庆装修公司丨重庆装修设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