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家装饰别墅洋房装修设计

装修咨询:13368384177

重庆装饰公司水电改造

水电改造学问大,验房师说这5步一定要走对!

 

 

水电改造验收是在房屋装修做好水电改造后进行的,水电改造验收这一环节非常关键,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做好水电改造验收。

 

 

 

一、水电改造工程的程序

 

 

 

1、水路改造

 

卫生间水路改造的内容较多,洗面盆、马桶、浴缸、洗衣机的安装设计,是否需要热水管都要提前设计好,地漏设计要避免以后会出现返水的现象。

 

水表安装的位置应注意要方便读数,水表的阀门离墙的距离要适当,要方便使用和维修。

 

坐便器的进出水口尽量安置在能被坐便器挡住视线的地方。连体坐便器要根据型号来确定出水口的位置,一般要留在马桶下水口正中左方200mm位置。

 

2、电路改造

 

客厅需要安装的电线线路包括电源线、照明线、空调线、电视线、电话线、电脑线、门铃线等。

 

电线的位置需要事先先设计好,做好预留准备,一般情况下客厅至少应设计5个电源线口。

 

空调,DVD机等不拔插头都处于待机状态的设备最好安装有开关的插座面板,这样不用的时候就直接关掉,不会浪费电。

 

卧室的电路改造一般包括电源线、照明线、空调线、电话线和电脑线。在床头柜的上方应预留电源线口,并采用5孔插线板带开关,这样可以方便多种设备连接电源。梳妆台上方应预留电源接线口,另外考虑梳妆镜上方应有反射灯,在电线盒旁边可以安装一个开关。卧室灯具最好是采用双控开关,一个安装在卧室门的外侧,另一个开关安装在床头柜的旁边,这样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水电改造工程是装修中的重要环节,水电路改造工程进行的效果好不好,会对今后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希望上面记述的这些知识会帮助您进行水电路的改造工程。

 

二、水电验收步骤与工具

 

 

 

验收工具一般都有监理或者施工方来准备,工具包括试压泵、流动扳手、生料带、堵头、千斤顶、压力表、水箱、连接软管、电流表等,业主可自备卷尺、小笔记本、小电筒等,以便记录各种测量数据。材料与清单是否属于同品牌、型号;线管有无破损;使用长度等。布线检查须看清水电路的布线是否符合规范,包括水管的距离、位置、走向等。打压和试电检查,而电路检查需用电流表测试各个通路是否有问题。

 

三、水电材料检查须细致

 

水电验收的首要步骤是对电线和水管的材料质量进行检查,方便日后的结算。首先检查水管的品牌是否与装修材料清单写的一致。其次,包裹电线的线管必须使用联塑PVC管。

 

四、水电管布局检查

 

 

 

管线的布局是项大学问,在进行水电验收时,要看清以下几点,以确保日后的用水用电的安全。水管的布线要求横平竖直,布管走向要合理,一般左右和上下走向的水管与墙面边缘平衡,水管之间成90度夹角。电线应该为活线,检查时,可来回抽动露出的电线,应能灵活地抽动。电线在线管内不能有接头和扭结,电线在拐弯处应该保持圆弧状。

 

五、水路打压测试与电路测试

 

水电验收的关键步骤是打压试水和检测电路使用情况。这两个步骤是检查施工质量的关键。水路验收开始时需要对上水管进行全封闭,进行打压试验,打压的压强一般为06兆帕,封闭24小时。检查管道各处有无渗漏现象,业主可以自备报纸,铺设在水管接头处,一段时间后观察报纸是否有渗漏造成的水迹。电路测试首先检查电箱的布线是否合理,家居电路的总开关有无分类明确,切忌全屋线路使用同一漏电开关。此外要检查漏电开关是否灵活。

 

 

 

房屋在装修结束后,验收是必不可少的一个问题,如果消费者不清楚验收的基本流程,直接简单检查过关,有时候就会为未来的生活留下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隐患。以上就是重庆美的家装饰公司为大家介绍的水电改造验收知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