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家装饰别墅洋房装修设计

装修咨询:13368384177

重庆吊顶装修设计

吊顶是屋顶最重要的装饰之一,它设计堪比裸妆,装上后家里立马就显得有档次。看似轻描淡写,实际上是家中的点睛之笔。吊顶不仅能够起到隔热、隔音、保温、阻燃的作用还能用来区分不同的区域位置,增添家中的美观性。虽然吊顶很美观,但是很多人在装修中还是会有顾虑。在人们的固有观念里,如果楼房的层高太低,装上吊顶会让空间更加压抑。其实不然,用我自身的例子来说吧,我们家客厅那一圈雅致简约的吊顶不仅不显压抑,还给家里增添了不少生机。

 

平面式如果你家层高很大且预算充足,吊顶风格就请随心所欲!但如果你家层高有限,就需要好的设计来补救。平面式适合大多数家庭使用,但装修时也要留点小心机。如果层高有限可以在吊顶处留缝,嵌入黑镜或黑线这样不仅更加简洁美观还具有把空间推远的视觉效果。

 

 

 

 

 

 

 

 

 

 

 

井格式现在流行的简欧风格,很适合选择井格式吊顶。轻奢又不浮夸,可以使空间达到令人惊艳的效果。井格式装修也有它独到的讲究这类风格,比较适合层高大的空间,但井格式的设计可以拉伸空间的纵深,如果你家比较狭长,就推荐使用这一类风格的吊顶。

 

 

 

 

 

 

 

 

 

悬吊式悬吊式吊顶主要是灯饰装饰的作用,但没有了吊顶的装饰,留下赤裸裸的吊灯会显得不和谐,

这时悬吊吊顶搭配一个恰当的灯具会好很多。同时悬吊吊顶也会演化出很多异形吊顶,这样的设计使空间更有层次感,但预算也会偏高。

 

 

 

平面吊顶:可以弥补房屋顶面不平整,而且不会占据太多客厅高度。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便于安装暗装嵌入式的灯光,也便于安装通顶大柜子,柜子的顶部能够和天花板有完全的贴合。

 

 

 

 

局部吊顶:如果不想做大面积吊顶,又想把主机、管道和出风口挡住,可以选择这种方法。这样的吊顶同样低调、不浮夸,除开贴墙的一部分宽度外,不占用层高,也不妨碍家具布置和使用。

 

 


 


 

 

 

跌级吊顶:层次分明、立体感强。可以搭配各种灯饰使用,适合大空间的客厅。

 

 

 

 

 

 

 

格栅吊顶:用木板做框架,中间嵌入光源,有很好的装饰效果。不要在层高低于2.4米的情况下还选择吊顶,会略显压抑,不过压抑感因人而异。所以千万不要像我朋友那样为了装吊顶而装吊顶。

 

 

若是家里没有安装新风、中央空调、风管机,从实用角度而言,确实没有安装吊顶的必要。

 

没有吊顶最大的好处就会显得楼层更高,这就相当于增加了视觉上的立方米。同时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看着也舒服。如果觉得有些单调,可以用石膏线进行装饰,这个其实很多见,原顶面处理找平后,沿顶面造型走一圈石膏线。

 

想要造型多样的话,再走一条挂镜线,丰富室内吊顶线条,适用于现代简约,简中,简美,简欧等设计风格,不管你墙面用什么颜色,最后都可以用白色石膏线装饰。

如果不想吊顶,家里又有横梁的话,那能做的就是—弱化,如果梁的位置刚好处于两个区域的分界,可以让设计师顺着梁处做一扇拱门,不过这个只适合大空间。做不了拱门的吊顶,哪怕做个拱形也可以,弱化效果同样存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