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家装饰别墅洋房装修设计

装修咨询:13368384177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析美式软装材料设计要素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析美式软装材料设计要素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析美式软装材料设计要素:

       美式软装的简洁的设计要求在施工及保养、维护、更换和清洗的时候能够很方便的实现,一切以能保证实现基本功能为最低原则,剔除室内多余装饰。家居软装饰材料正好具有施工简便,保养、维护、更换及清洗方便易行的特点,而且在实现简洁设计的同时,软装饰材料具有更多的艺术元素,附加价值更多。软装设计研究色彩、图案和质感组成了软装饰材料设计的三大要素,在进行室内环境艺术设计的过程中,对软装饰材料的选择和使用都与这三大要素密切相关,室内居住环境的总体效果很大部分也是靠软装饰材料来体现,因此研究软装饰材料的三大要素显得尤为必要。

  与硬装饰材料相比,软装饰材料在室内环境艺术设计中具有一些突出的优点。由于软装饰材料的材质选择和其它装饰材料的材质具有本质上的区别,特别是与硬装饰材料相比,软装饰材料更容易着色,在其上面印花也更为方便,因此拥有硬装饰材料无法比拟的丰富色彩和丰富图案;除此之外,由于特殊的材质,使其在质感上更符合人们的心理趋向。

 

  软装饰材料的色彩是三大要素的核心,这里重点进行解读。无论是在哪种风格的软装饰中,色彩在室内环境艺术设计中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不同类型和不同需求的室内环境对色彩的要求是完全不同的,而室内陈设的物体都会有自己的色彩,但是它们所占的面积却不尽完全相同的,一般而言,能够对室内环境起决定性作用的色彩都是面积比较大的那些,比如墙面、地面、吊顶和床面、沙发、窗帘等,而这些物体中的绝大部分都是使用软装饰材料来装饰。可以说,软装饰材料的色彩决定了室内环境的整体色彩。

  当室内环境的色彩达到较好统一性的时候,室内的色调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色调对室内环境的艺术气氛有巨大的影响,不同的色调会形成不同格调的室内艺术气氛。

  时尚与潮流一直是美式家居风格所追求的,它注重家居空间的布局与使用功能的自然结合。家具的配置也很有现代感,彩色多选用白色或当季流行色,一般只有三种色彩,以块状为主。居室的墙面多采用艺术玻璃、简洁抽象的挂画,素雅的窗帘、地後和床罩,简单抽象的图案纹样,摈弃繁复的巴洛克式风格,与沙发纹样保持一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