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家装饰别墅洋房装修设计

装修咨询:13368384177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谈室内装修设计的材料有哪些?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谈室内装修设计的材料有哪些?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谈室内装修设计的材料有哪些?
  胶合板
    是将原木经蒸煮软化沿年轮切成大张薄片,通过干燥、整理、涂胶、热压、锯边而成。木片层数应为奇数,一般为3~13层,胶合时应使相邻木片的纤维互相垂直。
  纤维板
    是将树皮、刨花、树枝干、果实等废材,经破碎浸泡,研磨成木浆,使其植物纤维重新交织,再经湿压成型、干燥处理而成。因成型时温度与压力不同,纤维板分硬质、中硬质和软硬质三种。
  刨花板
    是将木材加工剩余物、小径木、木屑等切削成碎片,经过干燥,伴以胶料、硬化剂,在一定的温度下压制而成的一种人造板。
  细木工板
    是由上下两层夹板,中间为小块木条压挤连接的蕊材,因蕊材中间有空隙可耐热胀冷缩。特点是具有较大的硬度和强度、轻质、耐久易加工。适用于制作家具饰面板,亦是装修木作工艺的主要用材。

 

    生态板,分狭义和广义两种概念。
    1.广义上生态板等同于三聚氰胺贴面板,其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生态板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
    2.狭义上的生态板仅指中间所用基材为拼接实木(如马六甲、杉木、桐木、杨木等)的三聚氰胺饰面板。主要使用在家具、橱柜衣柜、卫浴柜等领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