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家装饰别墅洋房装修设计

装修咨询:13368384177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析家居软装饰有哪些作用?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析家居软装饰有哪些作用?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析家居软装饰有哪些作用?

  家居软装饰有哪些作用?硬装和软装饰都是室内设计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软装饰是室内设计装潢过程中的再次升华,可以弥补硬装修的不足,在家居空间设计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其一,划分空间,满足功能需要。

  适宜居住的空间标准在于是否最大限度的满足人们的居住行为。家具除了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的基本功能外,还有着能够优化空间的作用。如屏风既能界定空间,又能巧妙的处理空间的虚实关系。此外,家具的尺寸大小还可以调节空间的尺度感,小体量的家具使空间显得宽敞,大体量的家具使空间显得饱和。

  其二,丰富空间层次,调节视觉审美。

 


  家居空间的使用时间少则几年,多则数十载。硬装由于其自身的局限性只能保持原有的状态,而软装饰的使用不仅可以通过自身属性点缀空间,还能丰富空间层次,调节住户的视觉审美,满足个性化需求。特别是织物在起居室的运用能够使整个空间在色彩上鲜活起来。

  其三,营造氛围、体现住户审美情趣和文化内涵。

  合理利用家居软装饰的形式美感、造型特点、色彩肌理不仅可以营造出充满生机的活力氛围,还能反映出个体的审美情趣和文化内涵。如现在流行的纱质窗帘,薄如蝉翼的触感可给家居空间带来轻柔浪漫的艺术气息。独特的小摆设能反映家居主人的性情、偏好。这些都是家居空间设计的“点睛之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