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家装饰别墅洋房装修设计

装修咨询:13368384177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析南方春季防潮技巧


重庆室内纯设计公司浅析南方春季防潮技巧:

南方地区好不容易进入正常的春季气温后,却先后遭遇潮湿的回南天,和连绵不断的下雨天,南方现在没有艳阳,只有湿和远方,还有一个极有韵味的英文名:伊芙·布德干·奈衣内裤·毛德川。这种天气里,远方去不了,还是想想有什么防潮技巧吧。

备足抹布拖把

虽说风水中有“水为财”、“水深民必富”的说法,但是一下子变成暴发户的水量那还是算了吧。家里不管是墙壁还是地面,全都是湿漉漉的,走路就像在滑冰,一不小心就五体投地了。

面对无孔不入的水汽,能做的事情就是多准备几条抹布和几把海绵拖把。墙面和家具上的水珠用柔软的抹布擦掉,地面则用海绵拖把,这是因为海绵拖把吸水快,疏松多孔的海绵不容易储水,拧干效果比布条拖把要好。

紧闭门窗抽湿干燥

 

家里变成水帘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窗户没关,外面大量的水汽就跑进来了。在不影响生活的情况下,把门窗都关好,可以隔绝大部分的水汽进入室内,打开抽风机把室内的湿气排出。

如果室内的水汽已经很多了,可以打开抽湿机,或者空调的干燥功能,将湿气吸走,使室内变得干燥。

放置吸湿用品

家里的柜子不管是衣柜、橱柜还是储物柜,大多是木质材料,湿气严重的话容易让柜子受潮,柜子受潮容易发霉变形,还有很重的异味,会污染柜子里的东西。

市面上有各种吸湿盒、干燥剂出售,在柜子里放置吸湿盒可以吸收柜子内的湿气,避免柜体或柜子里的东西受潮。除了想让衣柜里的衣服不受潮,还想有香味,怎么办?可以放几块拆开的香皂进去,不仅存放时间长,味道还很自然清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