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家装饰别墅洋房装修设计

装修咨询:13368384177

你忽视的家装小细节,很可能是日常生活的大杀

你忽视的家装小细节,很可能是日常生活的大杀

你现在身在家中,请审视四周,看看你家有没有似乎不太安全的地方?从地板到天花板,从电视背景墙到角角落落。


如果没有发觉任何危险的地方,重庆室内软装设计请你一定要读完这篇文章。你的家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安全!

1:柜体不固定,后果很严重

柜体一定要固定在墙体上,尤其是方便移动的小型柜体,比如五斗柜、收纳柜、梳妆台等,防止宝宝发生意外。多一层固定就多一层安全。

2:智能家居也会导致隐私泄漏

 

为了你和家人的隐私安全,重庆室内软装设计建议你:

在使用智能家电的同时,要加强用户名和密码的更改,使用强口令,加强系统升级。

第一,不要使用原始预设的、或过于简单的用户名与密码,而且要定期作出更换。

第二,摄像头不要正对卧室、浴室等隐私区域;并要经常检查,摄像头的角度是否发生变化。

第三,养成定期查杀病毒的好习惯。

3:阳台花盆很可能就是“杀人犯”

有的高层住户把花盆摆放在阳台台面上或者护栏外面,这对路人来说非常危险。万一发生意外,花盆坠落砸到过路人,后果很严重。

在阳台种植花木本来是很好的事情,但是一定要确保花盆以及其他重物都是向内收纳的,这样即使花盆坠落也是落在你家的阳台上。

4:尖角家具比菜刀还危险

不少影视剧中都有吵架的其中一个人栽到尖角家具或者楼梯上而发生送医的场景,这其实并不是影视加工,而是真实发生在家庭中。

宝宝身体柔嫩,老人最怕磕碰,所以尖角家具对家人是个很危险的存在,尤其是对眼睛、下巴、耳朵等脆弱的身体结构。

建议大家尽量购买圆角家具,如果已购尖角家具,在家具边缘位置安装防撞角、防撞条。

5::不要让宝宝肚子洗澡

小朋友喜欢玩水,有的家庭会给宝宝购买洗澡盆或者简易游泳池,但是切记不能让宝宝独自洗澡或者游泳。身体在水中不受操控,即使他出事想呼救都困难,所以你的视线半分钟都不能离开宝宝哟。

6:危险物品容易误伤宝宝

药品、修眉刀、剪刀等小朋友不能独立使用的东西都属于危险物品,小孩很有可能打开柜门、抽屉,拿出药品误吞,或者拿到剪刀等锋利物品玩耍误伤自己。

这些东西要保存在小朋友够不到的高处或者用独立的柜子锁起来,避免宝贝轻易地将柜门、抽屉、冰箱门打开。

7:家有宝宝,楼梯得把门

家里有宝宝的家庭,要在楼梯、厨房设置安全门,阻止宝宝进入。否则一不留神宝宝自己爬楼梯,一旦滚落下来,他小小的身体会受到严重伤害。

厨房里锅碗瓢盆、刀具多,对宝宝来说也是重灾区,严禁宝宝进入。开放式厨房设置安全门,封闭式厨房要常关闭门。

8:警惕家中可燃物堆积

物质资源匮乏的年代我们讲“收藏”,买到一本书当成宝,报纸上感兴趣的内容剪贴下来做成剪报,马路上看到纸板捡回家积攒卖钱;现在物质资源很泛滥,我们要讲“断舍离”。因为房子很贵,你把不需要的东西堆积起来浪费面积,还有火灾隐患。


同时,建议每个家庭都配备一个家庭用灭火器,关键时刻能帮上大忙。

9:床头不要放重物

结婚照有没有挂床头的?如果有,建议你取下来。影楼给拍的结婚照,又大又沉,你就不怕晚上睡觉照片掉下来砸到你?

想装饰床头背景墙,建议选择轻型的照片、装饰画,悬挂牢稳,晚上才睡得踏实。

10:栏杆扶手不是医院的专利

去过医院的人都知道,医院内部的走廊的两面墙上基本都有扶手供病人和老人支撑身体使用。然而在家庭中却很少有人这么做,即使是独居老人的房子里也很少见到扶手。万一老人不小心摔了,老人抓取到扶手,那么扶手极有可能成为老人的救命稻草。

关爱父母,给父母的房子中安装安全扶手,包括走廊、卧室、卫生间(马桶和浴室都要安装)。安全扶手能极大预防老人摔倒,为老年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评论